2014-01-22

期末筆記

學生很有趣,總有一套檢視任課老師的標準。普遍覺得年輕老師人很好但沒什麼經驗,換個說法就是不太會教書,相反則認為資深的喜歡碎碎唸,不過在教學上功力十足。這沒有絕對,端看每位教師對職業的態度,因人而異。

我的國貿老師在教育界立足二十餘年,講述課程的方式真夠勁,繁複的進出口單據能清楚地用口語表達,板書寫起來也是有模有樣,一段英文字幾乎工整到零傾斜,好正。他同時也身為班導,我們不知道是他授任的第幾屆學生,可能很後面了吧。沒有朝會的早晨,他都會比大多數的同學早到學校,坐在講台旁邊和走進教室的同學說早安。

上學期當副班長,每天點名單必須給導師簽章。星期四沒有國貿課,碰見老師的機率比較小,起初我會拿到辦公室給老師簽,後來他居然自己在打掃時間,或午後的某節下課特別跑一趟教室,確定簽名了才離開。對於此,我很感謝,也很感動。我常說師者應與熱情常在,老師他正好印證了這句話。


下學期當班長,果然是一種要我勇於面對過去失敗的概念,不畏懼悲劇重演,反倒看見前方一片光明。原來還有再一次機會,容不下差錯,責任驅使著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