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31

初生之犢不畏虎


「高應大映画社」是我身處的社團,也是我的大學生涯中密不可分的重要篇章,我對它投入非常濃厚的情感,縱使目前只有參與一學期。映画社和我同一年在高應大這塊土地上生根,作為學校的新社團,一切都還算在草創期,但已經慢慢步上正軌。

這學期我擔任兩場影展的執行秘書,深刻體會到辦活動的酸甜苦辣,尤其在工科掛帥的科技大學中,我們這種高度強調人文與藝術的社團其實不易生存。兩場影展從選片到實際播放第一部電影,約歷經了一個半月,也就是說,從寒假起,我們就著手準備,而我們最謹慎處理的問題,莫過於究竟要挑選什麼類型的電影才會有觀眾?於是我們選擇大衛芬奇的三部舊作,以及四部展現出異國風情的劇情片,類型都介於商業與文藝之間。放映地點的選擇也困擾我們一段時間,究竟要辦在人多但都是工科的建工校區,還是要辦在人少但具有管理學院及人社學院的燕巢校區,最後我們成功借到燕巢最好的視聽教室。

這七場影展的成效好嗎?真是尷尬的問題,我不會說不好,至少開拓了社團的一點點知名度,但事實上,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。我在思考也在檢討,是哪個環節做得不夠好?除去學校藝文風氣薄弱的因素,就我們本身所做的努力而言,粉絲專頁會定期公告影展場次且同一時間分享到學生社群,海報一定在活動前就張貼於各起眼角落,而且我們的海報應該是全校最美的設計,吸睛指數頗高,傳單也會發,但可能過於集中在燕巢,雖然我們主要的觀眾群是想吸引燕巢的學生和住宿生。宣傳有做,挑的電影也不差,也許是場地吧,當初選在燕巢,希望能提供燕巢學生看電影的機會和福利,看來距離我們的目標還有很長一哩路。

高應大映画社的願景,期待提升學校的藝文風氣,以優質電影增加學生的人文素養與鑑賞能力,這是我們最大的期許,也是辦社初衷。這學期的影展算是試了水溫,我們得到了經驗,影展會繼續,而且會推陳出新。當看電影不再只是看電影,作為新社團,我們很窮又沒什麼資源,我們擁有的,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銳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