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9

送給十八歲的我


Source: Flickr@Leo Reynolds

願十八歲以後的我仍記得青春時期那顆躁動且充滿爆發力的心。 

我也深切領悟到一件事情:
有能力又有智慧的人,可能不會追求完美,而是講究「圓滿」。 



送給十八歲的我一首詩: 

不要用淚水洗刷內心的憂愁 
也不要無畏的追求無源的泉水 
假若你看錯了生活 
痛苦便是唯一的報酬

不要在前進的道路上徘徊 
也不要為往事屢屢回首 
假若你決定了方向 
就要勇往直前死不回頭 

張開思想的風帆 
離開狹小的港口 
馳向蔚藍的大海 
去擁抱那春潮澎湃的五洲 

生活將會磨練意志 
創傷會鍛煉帶血的皮肉 
我對痛苦的看法是自作自受 
我對未來的回答是生活與戰鬥 

——列寧《送行詩》 


生在環境變動快速的科技世代,稍不留神就會招來被世界淘汰的危機,選擇革命家的創作來為嶄新的我寫下註記——或許我不會面臨血流成河的戰爭,但每日每夜發生在貨幣上的、知識上的、跨國移動上的衝突便是我無可避免的境遇。「張開思想的風帆」,見聞永遠也擴張不完,低下頭,謙和地持續學習吧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